~ 經過一夜雨水的洗滌, 外面的景色更清新了

 

本想到外面多拍個幾張, 但是細雨紛飛, 很討厭吔!

 

不過氣象局的預測, 還真準確呢! 看來今天可要 "雨中行" 了~

 

 

我們住的地方, 就在右邊數來第2間

 

你問我有沒有起來看球賽~ 當然是~有囉!~

 

接近兩點醒來, 偷偷的打開電視一瞧, 基特打了一支安打, 讓牛奶跑回兩隊的第1分

 

嗯! 有好的開始, 今天鐵定會贏球囉! 關掉, 繼續夢周公............(這人也未免太樂天了吧?!)

 

 

早餐用畢, 離10:30開始的八部合音表演, 還有一點時間, 先到別處逛逛吧!~

 

 

 

 

 

鹿鳴橋~ 是這兒出外的遊子, 回鄉時最醒目也最溫暖的地標喔!

 

(昨晚主持人的介紹, 我都有聽進去, 沒有杜姑喔! 呵呵....................)

 

 

在一路小雨中, 我們來到了 紅葉少棒紀念館  (地址: 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紅谷路1號)

 

紅葉少棒紀念館~是為了紀念布農小將一棒打開台灣棒球風氣,  開啟台灣的棒球之鑰

 

掀起歷久不衰棒球熱潮, 而興建的棒球紀念館

 

 

國家少棒先鋒

 

當我走進時, 往左一瞧~ 天啊! 偌大的建仔海報, 就貼在牆上~

 

這.............哇! 哇! 哇!......................

 

興奮到只能低聲尖叫~ 我.....太棒了, 我賺到了! ~

 

(這人已經有點語無倫次了...........)

 

   ~ 趕緊拍起來, 這是一定要的啦!

 

 

趁早上沒什麼人, 好好的看看

 

歷史的一刻~

 

民國57年8月25日, 紅葉少棒隊以7A比0擊敗對手日本關西少棒聯盟和歌山

 

令世人刮目相看, 也使國人對棒球運動產生信心, 從此打開台灣的棒球風潮

 

~來賓請掌聲鼓勵~

 

 

 

紅葉少棒紀念館建館沿革

 

昔日球隊使用的球具

 

 

看到當時使用的棒球和球棒, 不難想像當時環境的艱辛和刻苦

 

當下熱淚盈眶~, 即使現在看到, 也是如此~

 

 

看到這球棒, 也讓我想起小時候住家附近的小朋友

 

也是很克難的找了幾支棒子和小皮球, 就在巷子裡玩了起來, 但也玩的十分開心

 

真是快樂的童年回憶啊!~

 

 


 

 

喔!~ 總統的簽名球!~

 

很難得吔! 當然也要給他拍一張~

 

以石當球, 以竹當棒, 不怕烈日, 不畏狂風, 不懼暴雨, 刻苦耐勞

 

嚴守紀律, 百折不撓的紅葉精神

 

這段話, 不知我們現在的球員和球迷, 看完之後, 有何感想?~

 




 

 

 

離開之後, 大弟為了蓋~微笑台灣319鄉鎮護照, 將車子繞到了龍田村 (位於鹿野鄉)

 

結果到了蝴蝶生態社區~ 當然這也是意外的收穫

 

不過我沒有照相, 就讓我敍述一下當時的情形吧!~

 

當我們看到在透明養育箱中蝴蝶的蛹, 呈現出令人讚嘆的顏色, 真是大開眼界啊!~

 

有像玉一般的翠綠色, 也有像銀飾一般閃閃發亮的銀白色 (老闆娘說是紫斑蝶的蝶蛹)

 

雖然老闆娘很熱心的介紹, 同時也同意我們拍照

 

但我們深怕驚擾到蝴蝶, 還是作罷!

 

想想住在有漫天蝴蝶飛舞的社區內, 是多麼有趣又浪漫的事啊!

 

 

 

時候不早了, 該要回布農部落去聽八部合音表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