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弟說夜宿 布農部落 時, 我很好奇: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呢?~


他又說有原住民朋友表演, 更加深我的好奇


當車子開到 布農部落 (地址: 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11鄰191號 )  check  in 時


先拍了這兩張門口的照片


這兒的接待小姐說: 等我一會, 我騎車帶你們過去 


這時大家還在想說: 不就是往裡面了嗎? 怎麼...............


後來發現~ 這裡還不小吔!


我們住的河堤套房, 從門口出去有一大段路


人生地不熟的, 大弟趕緊認路, 順便把趴趴狗定位  (啊! ~ 這就是科技進步的好處啊!)


免得晚上到部落餐廳吃飯後, 回不了睡覺的地方...............


 


河堤套房到了


 


房內牆上的裝飾, 這應該是原住民朋友的手工藝品吧?



耶穌愛你~


嗯! 謝謝! 佛祖也保佑你!~



一大兩小床



將行李歸位後, 大家都迫不急待的往外走走, 想看看這裡的環境


而門外那鮮艷而結實纍纍的桑椹, 自然成了大家矚目的焦點之一囉!~



外牆上可愛的原住民小朋友, 數數看有幾個?~


勇士打獵~ 射山豬



走著走著來到精油工坊, 裡面已經休息了


有位先生告訴我們, 如果有興趣參觀精油提煉, 明早8點可以過來


精油的相關產品, 在前面的農特產品中心也有販售 



這兒養了不少的鴿子呢! 但不是我們一般看到的灰色品種


問了一下, 才知這白色鴿子是觀賞鴿, 而我們一般看到的灰色鴿子是賽鴿



玉米一把灑下, 本來停在屋頂上的鴿子, 全部飛下來覓食


中間的這隻, 給人有一種精神抖擻的感覺~


離開精油工坊, 看到路旁白色的馬櫻丹, 拍一張


這時一隻可愛的西施犬迎面而來, 卡哇依!~


這隻西施犬的女主人是台東當地人, 來到這兒渡假


她得知我們的來處, 驚訝的說: 我的娘家也在那邊


原來三十年前, 她從山的那一邊, 嫁到這邊


哇! 這...................除了愛情真偉大之外, 應該也需要很大的勇氣吧!



當她聽到我們晚餐準備吃部落餐廳內的原住民風味餐


笑著說: 我們就是原住民, 還要吃原住民風味餐? ~


大家聽了, 不禁莞爾~ 是啊! 住在台東當地, 好吃的地方都知道, 還需在此嚐鮮嗎?~


 


道別之後, 大家開車前往部落餐廳


部落門口的圖騰, 很特別



咦! 這隻鴿子, 是我們在精油工坊看到的其中一隻嗎?~


原住民風味餐上菜~




山豬肉



炸小魚 (不知是不是溪哥?)


被我們誤以為送錯桌的雞肉 (原本點的羊肉沒有了, 換成雞肉)


青江菜~青菜是出門時, 一定要吃的啦!~


灰灰黃黃的湯


先給你們猜一猜, 這是什麼湯?


若不是接待小姐跟我們說名稱, 我們還真不知道這是什麼?


有人答出來了嗎?


算你厲害, 住在巷子裡的~內行人~


樹豆排骨湯, 你答對了嗎?


我來說說這口感~ 就像是煮的很鬆爛的豆子, 很好下口, 味道很不錯喲!~


這張是我把湯喝完後照的, 樹豆 煮熟後比紅豆稍大些


水果



吃飽後~, 想去聽演唱, 但時間尚早


於是大家就先到布農咖啡屋去喝個飲料


在路上看到一旁的池邊, 有一隻守株待 "魚" 的夜鷺


拍照後只見畫面一點亮光~ 牠的眼睛, 亮亮的!


布農咖啡屋, 從門口看過去, 裡面有很舒適典雅的椅子, 但郤沒有人坐在裡面



大家都選擇外頭, 這樸實的原住民雅座吹吹風



堅固的石板桌和厚重的木製椅, 上面還有不同的造型


這屋頂也很特別



為什麼臉要朝左呢? 有特殊的意義嗎?~



我們的飲料, 由一位臨時客串的可愛小弟弟端了上來, 他很有禮貌喔!


他的照片, 等下一篇我再給你們看


我和老爸點的冰涼洛神花茶


一上桌我不到1分鐘就解決了~, 阿娟還笑說不會慢慢品嚐喔?


不過這一喝下去, 馬上心涼脾透開~ 你就知道我有多熱了, 呵呵..........



大弟點的梅子茶



阿娟的奶茶




其實喝這麼快還有另一個目的~ 就是表演時間快到了, 我不想錯過啦!~


來到部落劇場, 台上已有人在做最後的 test


 


歡迎來到布農部落~ 美麗的主持人- 布妮 (譯音) 小姐致詞


在一段開場白之後, 陸陸續續唱了一些原住民自創歌曲, 不過大部分都是我沒聽過的


時而輕快, 時而抒情~


但有時, 郤帶著點淡淡的憂傷.............


當布妮小姐介紹下一曲~回~的時候


她緩緩的道出, 這首是姐姐在她將要離鄉背井到大學讀書時, 所做的歌曲


而姐姐, 就是身旁左邊的這位, 也讓人感到她們倆的姐妹情深~


這時外頭雨勢突然加大, 有些人先行離席


而我在想: 明天凌晨, 建仔要到小聯盟3a出賽


那電視轉播的那場洋基對勇士之戰, 要起來看嗎?~


(喂, 這樣會不會太對不起台上表演的人啊?!~)


 


 


至於明天的行程~


我們要在此處聽原住民朋友的八部合音, 和去紅葉少棒紀念館喔!~


 



 


ps.


若對布農部落有興趣的人, 可以點這兒: 布農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