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看到這篇新聞: 緝私查獲龍貓 竹市動物園新寵    一直很好奇的想去看看


但無奈過年時天氣不好, 又我家老爸跟人家趕流行


除夕夜吃完年夜飯後到醫院去掛急診~ 流行性感冒, 吊點滴直到凌晨才返家~   


(後來才知道這波流感, 威力很驚人..............)


 


在元宵節前夕, 找了一天到新竹市立動物園去瞧瞧



距離上次到新竹市立動物園時, 約莫是一年前的事囉!


(有興趣的朋友, 請看: 97.2.9 新竹市立動物園  )


雖然依舊是陰天, 但氣溫已回升, 沒有先前的冷


從博愛街這邊的大門進入, 只需準備10元硬幣一枚 (真是超便宜的~    )


入園後, 已經有不少大朋友, 小朋友, 及老朋友在參觀囉!~


 


咩咩.................黑肚綿羊成群結隊, 歡迎大家的到來




咩.................



還有我, 還有我啦~安哥拉羊



伊蘭羚羊~回眸一笑百媚生...........


家馬正在跟旁邊的亞洲水牛竊竊私語......................



喂, 老兄, 今年是你的年吔!


那個全球經濟, 會不會跟你一樣, 可以~牛轉乾坤啊?~


這隻奇怪的兔子, 老黏著山羌不放~


難不成, 把它當成是自己的 "娘" 了?~  


一身藍的穗珠雞


一身貴氣,  "雞" 如其名的黃金雞~  


鏡頭正在捕抓這隻不太定性的黃金雞時, 突然..............


有人高喊著: 孔雀開屏了!~



綠孔雀:


吼! 被你們這些無聊的人一直喊一直喊, 吵死了~


不給你們一點顏色瞧瞧, 你們是不會閉嘴的...........



怎樣? 只有我有, 你們都沒有啦! 哈哈................


走到鹿的樂園~


這隻山羌正在當親善大使, 與小朋友近距離接觸喔!~


而這隻不知名的鹿, 正在閉目養神中...........


奇怪! 以前這區有許多梅花鹿, 怎麼都不見蹤跡?~


 


"老虎起床跟我玩............."


任憑小朋友隔空喊話, 仍不想理人的孟加拉虎    


隔壁鄰居~馬來熊, 倒是精神抖擻的玩了起來~


紅毛猩猩看到我的相機正向著它, 馬上把臉撇過去...........  


好啊, 耍個性! 


哼! 山不轉路轉, 這邊照不到, 我換邊照總可以了吧! ~



不過下面的那隻, 一直搞自閉, 大半天的頭都不抬起來...........


白鵜鵠: 妳在照我嗎? ~



妳可以再靠近一點............


我可是你們人類俗稱的 "送子鳥" 喔!~


園區內除了動物外, 還有不少漂亮的花可以欣賞


茶花


櫻花











結滿花苞的茶花, 真是壯觀!~ 



雖然鏡頭晃動模糊了, 但它像不像古代比武招親時, 拋的繡球啊?~  


一群紅鶴在戲水


你儂我儂, 忒煞情多.............. 


去年跟我對嗆的鴯鶓, 今年好像沒什麼精神, 一隻隻慵懶的很.............


誰說我沒精神了啦?~



有看過鼓著腮幫子的駝鳥嗎?~


hey! you! ~


侵犯到我的地盤了, 還不趕緊閃人啦!


哎呀! 別生氣啦!


其實本想拍位在駝鳥園內的~革命烈士張玉寬紀念碑


但看到駝鳥那一雙粗壯有力的大腳~, 算了, 還是作罷吧!


只是腦海中一直浮著一個念頭: 為什麼會把紀念碑放在這兒, 而不遷出放在動物公園內?


真的很奇怪吔!~



逛到公園路的入口處, 再拍個兩張吧!~  以前博愛街入口處還沒設立時


這個有象頭的入口, 可是伴隨著許多小朋友童年的美好回憶呢!



羽色亮麗的紅腹錦雞


羽毛還真鮮艷呢!


不是要看像龍貓的絨鼠嗎?


找了半天, 終於找到夜行館了~


結果, 暗摸摸的什麼都看不到...............



好不容易適應裡頭的光線~, 拿著相機拍, 郤怎麼拍都拍不起來


(我可是很守規矩, 沒用閃光燈, 以免驚嚇到小東西)


最後只好將就的把這張po上來, 大家勉為其難的看一下囉!


 




時間太趕了, 還有一些動物都沒 say hello!


雖然沒有貓熊可看, 但還是很值得一遊喔!


下次要再找個時間, 進園好好的觀察欣賞一下!


 


ps.


全台現存最老的動物園~新竹市立動物園


網址: http://zoo.hccg.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