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對了, 就是動物園~ 一個不管大朋友或小朋友都喜歡去的地方~


新竹市立動物園, 自從上次跟媽去逛之後, 已經有n年沒去了吔!


趁今天早上沒下雨, 一個人進園去看看!


到門口經過管理員提醒, 投了一個10元硬幣就直接進入園中 (還真是便宜吔!)~


現在的大門入口是重新整理的, 由博愛街這邊進入, 比起原有公園路舊大門, 顯得大而方便


 


先稍微介紹新竹市立動物園的歷史吧!


(新竹市立動物園網址: http://zoo.e-tobe.com/content.php?sub=2&id=14)


新竹市立動物園為全台現存最老的動物園,創園於民國25年 (真的是有夠老囉!)


每年約30萬的入園人次提供社會教育的功能外,動物園本身也是大新竹地區孩童們重要的共同記憶


(最後這一句, 真是說的一點都沒錯!~)


 


最近這幾天剛啟用的博愛街新大門入口處





大門右邊的猴子和熊


大門左邊的梅花鹿


可愛的長頸鹿~ 當然, 這是假的啦!~



旁邊這棟建築是遊客中心, 本來是兒童樂園的所在地


 (較年輕的弟弟妹妹一定很驚訝, 什麼, 原來這有兒童樂園? 沒錯, 但是很早以前就荒廢了.......)


啊! 不要懷疑我的年紀, 我還粉年輕的啦, 嘻.........


這動物園的大門, 先前是一條大馬路, 可以通往東大天橋那邊


而大馬路的右邊, 原本是駱駝區, 常有調皮的駱駝, 由灌木林做成的圍牆邊, 對外探頭探腦的


這時你騎車或走路經過時, 要特別小心, 別被牠吐口水 (聽說, 駱駝的口水是很臭的.....)


 


 


好啦! 哈啦一大堆, 要開始進園囉!


首先看到的是....


白馬



驢子



水牛



一群種類不同的羊, 正在咩咩........的叫


其實, 動物園內有分: 可愛之家, 靈猴家族, 鳥的天堂, 熱帶雨林, 爬蟲王國, 鹿的樂園....等六區


但是, koko要入園前, 沒做好功課, 就很隨興的東走西走


老實說, 一進園內的感覺:


1. 好冷 ~   (衣服, 帽子, 口罩全都用上了, 但是沒戴手套, 冷到一個不行)


2. 沒人~


3. 好淒涼...............


哎喲! 現在到底是幾度啦? 怎麼像在冷凍庫內走路..........


(....後來出來在路上, 看到電子溫度計標示~  10度.......)


這時就慶幸, 還好爸沒來, 否則回家後, 可能感冒會更嚴重..........


 


看到了吧! 不只我冷, 連猴子都依偎在一起取暖, 好可憐啊!


 (咦! 怎麼沒有麻布袋之類禦寒的物品給牠們........)




往猴子區旁的鐵門走進, 映入眼廉的是.........


孔雀



可愛的兔子, 蹦蹦跳跳的到鐵門邊了 (難怪門上特別註明: 開門後請記得關上!~)


許久不見的火雞


山羌



這裡面眷養許多種類的動物, 但是........氣味實在不好, 雖然我戴著口罩, 仍聞到濃濃的.......


而裡面的鳥類, 還不時的飛起, 結果, 嚇到了年輕妹妹, 哇哇大叫.......


(啊! 終於看到人了, 不過真沒膽, 心裡一陣竊笑..............)


 


出來後看到旁邊有一區鳥園, 下面的是夜鷺


另外一邊的駝鳥, 隔著柵欄睜著大眼看著我~hello!~


歷史動物籠舍1936年建造~歷史久遠啊!


本來我還沒反應過來, 後來才想起, 喔! 這籠舍以前裡面常養著一些鳥禽, 兔子.........等動物


不過現在郤養起冷血動物~綠鬣蜥等爬蟲類動物, 籠內紅紅的就是怕牠們失溫的保溫燈


 


馬來熊~ 這隻熊很奇怪, 不斷的來回走來走去不休息的樣子, 令人不禁懷疑牠的狀況........


隔壁的孟加拉虎, 正在喝水


回家去



還是裡面比較暖和啦!


園區內的地圖


走進鹿的樂園


居然沒人在裡面...........


迎面而來的是令人感動的一隻~梅花鹿,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因為我一進去, 牠馬上就用像相片上那溫柔的眼神, 動也不動的直視著我, 一點都不怕人呢!


剎那間........喔! 感動捏! ~


這是另一隻同伴


koko 突然想到一件事, 太多的動物, 腦袋記不了這麼多名字, 就給他小小偷懶一下~


黇鹿




熊熊出現一隻不知名的鹿 (不知是梅花鹿還是黇鹿......)


角這麼大, 一副愛理不愛理人的樣子, 只顧吃胡蘿蔔絲...........


不過koko倒是害怕牠跳出柵欄衝撞我吔............還是趕緊走人吧!


 


討厭的鱷魚 (因為以前做夢曾經夢到...........)



路旁的茶花




 


走到了公園路舊大門前方


(終於找回兒時記憶, 因為現在的動物園沒有大象, 長頸鹿, 獅子......與我先前的記憶, 落差太大.....)


 


宮燈


石獅子


大門前的噴水池



舊大門口




走到另外一區, 裡面飼養許多鳥類.........


和尚鸚鵡



漂亮的鸚鵡 (沒看到名稱)


大冠鷲



駝鳥


羽色亮麗的紅腹錦雞



喜鵲 (新竹市的市鳥, 叫聲還真是聒噪呢!~)




今天看到最白目的鳥~鴯鶓


為什麼呢? 牠老兄看到我像是看到敵人一般, 眼神緊盯著我, 左右一直不停晃動向我示威~


就是這隻~有夠白目的 ~

(os: 喂! 妳這個人類, 都踩到我的地盤上了, 是妳比較白目, 還是我比較白目啊!~)




喔! 順道一提, 在圍牆右邊可看到玻工館 (從舊大門出去往左走不到500公尺就可到逹)


現在正在展覽玻璃藝術品喔!



(這是透過鐵絲網照出去的玻工館正面)


黑袖鴿




鴛鴦與花鳧








最後來到一池塘區, 裏面的鵝類還真是眾多






好像沒看到白天鵝


漏網之魚~黑天鵝, 正獨自悠閒的在另一邊自理羽毛



在鴛鴦區聽到一對夫妻帶著小朋友遊園時, 說了一句話:


啊! 這裡就有了, 我們還跑到xx去看, 真是的........


突然有一種莫名的欣喜和驕傲~ 原來新竹的寶藏, 還真是不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