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逐漸轉熱, 人都有點懶散了!~


倒是門外的玉蘭花, 悄悄的開花了


 


含苞待放的玉蘭花



今年的玉蘭花比往年的更多更大朵


也吸引了鄰居的阿桑前來觀看, 還問我是怎麼種的?


我這大懶人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只好笑笑說: 啊哉! 就青菜種種啊!~


不是我在臭屁, 真的是隨便種種的啊!


其實阿桑家也種了一顆, 她都把玉蘭花修整的很漂亮, 只是花苞較少.........


不像我是放牛吃草, 枝葉任意亂竄...............


 


玉蘭花很香甜, 也吸引了許多螞蟻  (在左下方樹枝上, 有三隻小螞蟻喔!)



上星期六, 一直聽到門外有小鳥叫聲, 吱吱喳喳不絕於耳


很像是落單的小鳥, 叫聲很急促, 郤不見蹤影


隔天的早上又聽到了, 從門外看過去, 剛好一隻小麻雀蹦蹦跳跳的從前院門口跳過去


待我出去查看時, 躲到桶子底下


"真的是一隻小鳥吔!"  我小聲驚呼, 跟老爸說


老爸說早上出去運動時, 對面的鄰居也發現這隻小麻雀, 好像是在練習飛行, 但飛得不太穩


所以一直在這附近徘徊


可憐的 "落翅仔" ~, 怎麼辦呢! 等看看有沒有母鳥來帶這隻可憐的雛鳥?~


晚一點, 耶! 有聽到另外的鳥聲囉!


看到一隻成鳥來跟這隻雛鳥餵食了, 太好了!



就在我家的玉蘭花上, 能拍到這感人的畫面, 真的很意想不到呢!~


再晚一點, 沒聽到聲音, 應當是飛走了


有點小失落, 不過也慶幸, 這樣就不用再擔心這隻小麻雀了!


 


 


再來拍玉蘭花盛開的模樣


採下後, 放些水在小碟裡


滿室飄香



隨後幾天, 盛開採下的花朵, 擠滿整個小碟~







 


茉莉也開了


是一朵開過後, 再開一朵~



兩種香氣, 截然不同




採下擺在書桌上, 邊看格友的信邊聞花香, 讚啦!!~



另外在鄰居家門前, 發現了這種黃色的美人蕉


我家的是常見的紅色花朵, 這黃色的很少見 


開得正美, 就一塊拍下來, 大家一起欣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