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嗎?~

 

 

 

我有一個很美的名字~ 孔雀草~

 

 

 

這是我要開花前的樣子~

 


 

含羞帶怯~

 

含苞待放~

 

雖然我只是微不足道的草花......

 

 

但花朵綻放時, 像不像穿著鮮艷佛朗明哥舞衣的舞者啊?!~

 

 

雖然我很美, 但我有獨特的味道.......

 

 

 

這特殊氣味, 能驅趕蚊蠅

 

尤其是在我根部的腺體, 會分泌出特殊物質, 殺死土壤中的有害菌蟲(特別是線蟲)

 

所以農民朋友在栽培作物前, 常先種一次孔雀草, 藉此防止害蟲危害作物喔!~

 

 

這樣~ 像不像啦啦隊員手上的綵球呢?~

 

 

告訴你喔, 我的花語是: 總是興高采烈~

 

看了我, 你是不是也一樣很開心, 而興高采烈的呢? 呵呵...........

 


 

相關資料


金黃耀眼-孔雀草


請問孔雀草與萬壽菊怎麼分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