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看著外面, 陰陰冷冷的, 不太適合出外運動吔!~


但是看著自己日漸寬廣的體型 (不要說臃腫啦!~), 實在很對不起自己捏!


(愛吃嘛! 就要付出代價, 哈.......)


心想: 還是上山去運動一下啦!


突然瞄到報紙地方版有個新聞標題~清大梅花爭妍~


頓時激起我的好奇心: 好吧! 目標轉向, 直奔清華大學啦!


清華大學的地址: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


不過, 我的歐多賣是不能從正門長驅直入的, 因為我不是在校學生或是教職員


所以, 只好乖乖的從水源街側門騎進停車棚擺好, 朝梅園前進!


延路小猫兩三隻, 冷風陣陣吹來, 唉喲! 還真不是普通的冷!~


以我先前即有印象, 再加上路標, 大約步行十多分鐘, 就來到了梅園 (還好! 並不遠喔!~)


清大的梅園, 是紀念前校長- 梅貽琦先生, 對清華大學的卓越貢獻


先總統 蔣公題字- 勳昭作育, 下方有一碑文, 敍述梅前校長的一生事蹟


梅園內一大片的梅花林




梅花大多數都剛開始綻放, 小小朶的!



說有梅花香, 近距離聞時, 還真有那麼一點香氣喲!~


有沒有很驚艷的感覺呢?~




獨自逛完梅園後, 在入口處踫到一位歐吉桑和他的家人, 也要進入賞花


交談一下, 發現原來也是看到報紙報導, 要來一探究竟


吔! 同好者還真不少呢!~ 


梅園附近有一處松樹步道, 樹上結實纍纍, 可是...........


真的要找落在地上的毬果, 郤遍尋不著


喲!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了一個, 拍起來大家一起欣賞欣賞吧!~


回程的路上, 看到一隻小黃狗棲息在草皮上, 好像有點瑟縮~


(它讓我想起以前, 鄰居養的乖小狗, 花色跟它一模一樣, 但後來郤失蹤不知去向~)


我怕它會認為我侵犯到它的領域, 所以遠遠的對它照了相, 就趕緊走人


後來在校園內又看到約5,6隻群聚在一起, 我仍然是~敬校狗而遠之!(快走吧! 我可不想被狗追喔!~)


目的達成, 還有點時間, 就隨意四處參觀走走囉!


蒙民偉樓



進入清大校園內, 必定要欣賞的成功湖 (天氣不好, 照起來有些暗~)




看到下面照片中的白點嗎?


是一隻白鷺鷥棲身在欄杆上, 它很好玩吔!~


當我想要上前捕捉它的身影時, 它也開始由欄杆往前慢慢步行移動



算了! 還是不要打擾它好了, 才一個轉身, 咻!~它居然飛得無影無蹤!~


 


美洲合歡



校園內種植了不少的花花草草, 尤其到了夏天, 池塘內盛開的荷花, 也是美景之一喔!


清華大學校園腹地遼闊, 還真怕走到迷路 (沒辦法! 我這個出門就沒有方向感的大路痴!)


今天就先走到這裡吧, 下次再來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