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ko小時候, 後面鄰居媽媽在陽台上種了一大片白色百合

 

潔白無瑕, 像一支支小喇叭的花朵, 在盛開時總會吸引我的目光

 

常常會想: 如果我也來種上幾棵, 那該有多好............

 

 

 

 

去年某日上大賣場採買時, 逛到花卉區, 突然看到一盆盆百合苗, 像在跟我招手

 

koko! 快來把我帶回家吧!..................

 

小時候的夢想又再度浮現, 可是........百合好種嗎? 好照顧嗎?

 

一大串 ? ? ? ? ? ? ? ? ? ? 從腦袋中一直冒出來~

 

最後還是忍不住, 帶了一盆小苗回家

 

(總還是得試試吧! 應該不會像我的茶花..............最後花苞掉落死翹翹.............)

 

 

回家後把它擺在陽台上, 它像吹氣球般, 天天往上長

 

就像是童話故事中~ 傑克的魔豆一般, 越長越高~

 

(相片中左下角, 就是我那顆無緣的茶花啦, 啊.............)

 

 

過一陣子, 突然發現有花苞了, koko 好開心~

 

 

又開始幻想..............不知道花色是哪種?~

 

是像這種?~

 

 

這種?

 

還是這種?

 

 

因為賣場沒有標示, 所以在花開前, 只好繼續猜一猜了...................

 

 

 


 

 

過年後, 百合花終於要開了

 

怕風大將枝折斷, 趕緊剪下插入瓶中

 

 

happy! happy!

 

終於要到開獎.........喔, 不是啦, 是謎底揭曉的時刻了

 

結果....................是這種花色吔!~

 

 

雖然不是koko心中想的那種花色, 不過還是有點小小的成就感啦!

 

懶人種花, 大成功!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