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 沒下雨 ~


雖然依舊陰冷, 但擋不住我出去散步的心


玻工館昨天沒成行, 今天就去走走囉!


先經過動物園舊大門, 走到玻璃工坊, 看到一大堆人正在聚精會神的看著師傅表演


(當然, 大冷天聚在暖和的地方, 也是一大享受喔!~)


玻璃製程中, 我有幾個點錯過了, 所以只能將拍到的po出來, 大家湊和看看囉!~


(吹製工作室字體下方火紅的地方, 是坩堝窯)


 


從爐中取出玻璃熔漿 (不知怎麼形容, 就先這樣說囉!)


沾染各色顏料


當然, 要經過師傅巧手, 塑形雕琢, 再進入爐內烘烤


半成品出現囉! (是一隻熱帶魚)


等師傅取下, 冷郤後就是成品了


這是在隔壁工坊外拍攝的


 


姐妹市館, 位於玻璃工坊的後方, 現在開放參觀中


從姐妹市館內往外拍攝的麗池九曲橋


裡面沒人參觀, 就只有我一人, 當我逛完走出時, 展場的先生十分客氣的邀我將文宣帶回


請我向朋友介紹, 也可帶至此處參觀


當然囉! 文宣拿到手, 人家帥哥又這麼有禮, 就讓大家看看吧!~


新竹市共有9個姐妹市, 包含嘉義市及美, 日, 澳, 菲 等四國8市



上方這位和藹可親的先生, 是新竹市長林政則先生~



戶外的櫻花



蓮花


玫瑰滿園








旁邊的空軍十一村 (湖畔料亭), 現在正有幾家玻璃藝品公司正在展示販售商品


在前方有一張吸引我的看板: 偶像劇~ 鬥牛, 要不要 ~在此取景喔!~


Hebe和賀軍翔的看板, 很漂亮喔! (另有一張臉部挖空, 讓拍照的人可以將自己的臉擺上留影)


再往前走, 就是玻工館正門了 (左邊彩色看板處, 是售票亭)







玻工館外的麗池


庭園一景


各位看倌, 可能覺得這些場景沒什麼特別的


但是這兒郤常常看到許多披上漂亮婚紗, 穿著英挺的新娘新郎們在此處拍婚紗照喔!~


 


玻工館對面的新竹風城願景館


2008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主題: 美人魚遊玻璃仙境~



南瓜馬車



不要被騙了, 這像櫻花的樹, 其實是~ 聖誕炮 去妝扮的~


外面逛完之後, 當然就要進入館內參觀囉!


當我拿出身份證件給門口的義工媽媽驗明正身~ 我是新竹市民, 不用買票, 算是市民的福利啦!~


她叮嚀我, 裡面是不可攝影拍照的!~ 


所以只好將這印刷精美的文宣品讓大家看看囉!




玻工館地圖


另外還拿了竹塹藝文和新竹市觀光手冊, 以後要出遊時, 可以參考一下!~



在裡面蓋的紀念章


參觀之後走出時, 看到不遠處有一階梯, 引起我的好奇心~


上去之後, 再對照一下我的舊有記憶, 這是以前中廣新竹發射站和氣象局新竹觀測站的所在地


現在都已經遷離了, 而改成玻璃產業行銷館


而後方的一大片綠林, 現在改為新竹動物公園, 內有動物園內遷出之幾座紀念碑


 


何國華先生贈送動物紀念碑




鄒洪上將紀念碑 (下方為 先總統 蔣公題字: 忠勇聿昭)




奇怪! 這碑文右上方鄒洪上將名字的字色, 居然不明!~

石碑後方的石獅和石馬



砲台




走在這一大片綠林內, 陰陰暗暗的, 若不是白天, koko可沒膽走喔!~


出來之後, 旁邊就是教師節祭孔大典的地方~孔廟


雖說是如此, 但儀式好像越來越式微, 越來越沒人注重了..............


除了假日, 前方的廣場常看到一大群小朋友在此遊玩, 或溜直排輪外


通常看到的幾乎都是一些早起運動的人


或變成了選舉時造勢的活動場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