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加油去.........

天氣陰沈沈的, 還開始飄起雨絲

但野馬的心靜不下來~ 不如來去竹北吧.............

一路從鄉間晃到市內後, 本想就此打道回府....

怎知突然在路邊, 看到了一個斑駁的指示牌- 采田福地........

咦! 這不是去年還是前年, 特地來還找不到的景點嗎?

哈!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工夫啊........

騎進去吧.........

102.11.3 竹北- 新社- 采田福地3.JPG

采田福地, 舊稱竹塹社公館, 或稱采田宮, 為竹塹社番的七姓公廳

現存的采田福地, 為單進三開間的燕尾翹脊硬山屋宇

外觀沒有一般漢人祠堂的豪華與細緻, 建築形式卻無大差異

廟內白灰牆壁與卵石牆基, 給人粗曠簡樸的印象

中央供奉「番釐保障」地神富媼 (潘王爺), 右側為祀七姓祖先牌位, 神龕上懸掛御祀

「特封 義勇可嘉」匾額, 突顯本建築的地位

采田福地之名取「義取食租,番從采田」之義, 希望後人不忘祖

平時有附近民眾前往燒香, 每年農曆七月十七日為祭祖的日子

以上資料, 摘自網路...............

102.11.3 竹北- 新社- 采田福地5.JPG

102.11.3 竹北- 新社- 采田福地4.JPG

這天剛好碰到農曆初一, 廟裡外進進出出的人不少.......

像我這種外來客, 看來很突兀....

102.11.3 竹北- 新社- 采田福地2.JPG 

拍了幾張之後, 看到一旁小公園內的 番蝴蝶 , 開的很美

於是便走過去拍拍.....

102.11.3 竹北- 新社- 采田福地.JPG

正在認真找角度時.....

突然飄來一句: 花開得很漂亮厚...............

回頭一看, 是位太太.........

102.11.3 竹北- 新社- 采田福地- 番蝴蝶.JPG

她開始和我攀談........

說這本來是她家的, 種在盆子裡, 長得不太好.......

鄰人建議她不如移植到這裡~ 沒想到花況出奇的佳, 四季都開花呢.......

哦, 原來她是這附近的鄰居啊......

102.11.3 竹北- 新社- 采田福地- 番蝴蝶2.JPG

我誇讚她: 花開得很美, 妳分大家欣賞, 很好呢!~

(哎呀! 講得半國語半台語的..... 還好對方聽得懂.........)

似乎是受到鼓勵~ 太太話匣子一開, 就停不了了.....

後來更像是找到知音~ 當我道謝, 準備離開時

她又喚住我, 帶我去欣賞她的另一棵蕾絲金露花......

102.11.3 竹北- 新社- 采田福地- 番蝴蝶1.JPG

離去前還不忘對我說: 有空再擱來嘿..........

很有趣又温馨的人情味, 至今仍令人回味再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