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的腳步越來越近, 天氣郤是不幫忙, 天天下著雨, 讓人悶的發慌啊!~


趁著昨天和今天雨勢暫歇, 趕緊外出採買一些年節用品


當然啦! 花卉是不可少的啦!~


沒有花點綴一下家裏, 好像少了些什麼


(尤其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有花就多了一點生氣啊!~)


看看我買了什麼.......


 


小洋菊


蠻醒目的, 就放在室外, 增添一些年節熱鬧氣氛, 給大家欣賞一下!~



 


風信子


這顆風信子, 是一顆怪胎, 怎麼說呢?~


本來昨天我買回來時, 它還是立正站的直挺挺的喔!


(有沒有像釋迦?~)


但是經過一晚..........


郤變成這副德行..........



當然我知道啦, 它是有向光性的 ~


但是我放的地方, 光源郤不是它該偏的方向


所以囉................ 


下面是它的說明書




很簡單又好種吧!~





蝴蝶蘭


漂亮吧! 有著醒目的斑點, 放在客廳裡妝點一下, 不錯喲! ~




 



水仙


有別於風信子的味道, 水仙的味道算是十分清香的 (風信子味道比較野, 我個人是這麼覺得啦!~)


擺一盆在客廳內, 散發著淡雅的香氣, 任誰都無法扺擋喔! ~




有沒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


沒錯, 就是大同寶寶啦!


以前有人特別在蒐集大同寶寶, 還分年份的! (數量越少的年份, 越有價值喔!)


 (在娃娃的胸前, 會有民國幾年的數字, 我也有一個, 不過很舊了!)


而這個瓷器的娃娃是二嬸送的, 就如同以前的橡膠娃娃, 表情超級卡哇依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